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以过硬工作成效交上合格答卷
发表时间:2020-10-15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14

曹路宝督办“3·21”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并召开指挥部会议要求

以过硬工作成效交上合格答卷

羊维达顾云岭郭玉生郭超等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双飞)10月12日下午,市长曹路宝督查推进响水“3·21”事故善后处置工作,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敬终如始、安全第一、科学处置”要求,再接再厉、毫不放松,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以过硬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事故处理和现场整治的合格答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县长郭超,县领导刘中连、张孝将以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事故发生以来,全市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扎实推进,污水处置、装置拆除、危废物料清除、企业关闭退出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曹路宝来到新农河在线水质监测站,详细了解设备运行、实时水质等情况,要求加强检测力度,加快污水处理,确保水质安全。

在指挥部会议上,曹路宝认真听取响水“3·21”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他说,事故发生以来,指挥部和响水县坚持人民至上,本着对地区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动事故善后处置,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曹路宝指出,响水“3·21”事故现场的妥善处置,是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专项整治重点,是我省实现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更是我市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响水县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事故善后处置的极端重要性,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事故后续处置平稳安全。

曹路宝强调,要以“年内全部完成事故现场处置”为总目标,排定具体任务清单,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要本着依法依规、严肃认真的原则,一着不让推进纳入关停计划的企业有序退出。要强化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大力整治脏乱差行为。要全面启动生态修复,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改善片区生态环境。要确保污水固废全部处置到位,强化水质大气监测,推动水质达标河道流动互通。要调优交通治安管控,完善细化应急预案,让陈家港地区及早全面恢复正常秩序。要加快陈家港地区整体规划建设,实现港城的凤凰涅槃。


 
上一篇: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卫东来响调研
下一篇: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