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司法局党建引领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0-12-11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11

本报讯(记者 王静 通讯员 胡菁)今年来,县司法局全面加强党对法律服务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党建工作机制更加科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采取“四个一”的方式,不断强化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

成立一个行业党总支。法律服务行业党员数量多、人员分散、管理不便,在深入调查摸底、广泛动员的基础上,经县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中共响水县法律服务行业总支委员会,隶属局机关党委领导和管理,行业党总支对全县3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2个基层法律服务所党支部和1个司法鉴定所党支部进行直接领导和管理。

选定一个工作联系点。建立党组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每名局党组成员联系指导1个律所、法律服务所,定期走访调研、指导督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破解难题,创造条件推动帮助尚未建立党组织的所组建党组织,着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选派一名党建指导员。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选派一批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的机关党员干部,到律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党支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督促各支部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好党务工作者队伍的传帮带。

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以“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为抓手,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律师、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义务法律知识讲座、协助调解矛盾纠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和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党员志愿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造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品牌。


 
上一篇:我县全面部署迎接省市政务服务“年考”
下一篇:六套政务服务中心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