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2-26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顾云岭主持并讲话 郭超陆文忠等出席 邵礼青田国举等列席

本报讯 (记者 戴傲)2月2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主要精神,研究有关事项。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县委副书记陆文忠以及李运连、刘中连、杨荣生、陈刚、刘高山等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领导桑良举、王鲁文、贺琰、薛风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层各级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关键环节,围绕农业、农村、农民三方面主要矛盾,紧紧抓好粮食生产,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要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让更多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管“三农”工作不动摇,进一步健全机制、建强队伍,奋力开创响水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全县农村工作会议方案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表(征求意见稿)、《响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指南》。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抢抓工作开局,聚焦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头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要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做到政策向农村倾斜、资源向农村集聚、服务向农村延伸,推动形成齐抓共管、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全县作风建设暨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动员会会议方案和《行动方案(讨论稿)》主要内容。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局,全县上下要站在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把企业的难点作为工作的重点,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的追求,以一流的工作作风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为加快响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直面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和群众期盼,做到“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提升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每一项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倒逼全县上下作风持续好转,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服务企业动员会议方案和《全县2021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稿)》等文件主要内容。会议指出,要围绕产业抓招商,围绕“2+3”主导产业,聚焦重点区域,创新方式、精准发力,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响水。要全力以赴抓推进,按照“月度红黄旗排序、双月开竣工、季度集中观摩”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骏马工程、蜗牛项目评比活动,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解放思想抓服务,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努力以一流服务赢得企业信赖、推动项目集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响水县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评选奖励办法(讨论稿)》。会议要求,要严格对照标准,坚持工作实绩导向,真正把政治素质高、发展本领强、作风纪律硬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选出来,全面激发农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强化激励保障,选优培强村“两委”班子,让村级干部工作上有奔头、经济上有甜头、政治上有盼头。要加大宣传引导,强化典型宣传报道,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上一篇:郭超检查指导陈家港片区棚户区改造和城市管理工作
下一篇:县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