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开发建设
农旅融合拓富路 乡村振兴添新景
发表时间:2021-03-06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06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华 刘宇)近两年来,黄圩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农旅融合”之路,坚持把增收富民作为“强富美高”新黄圩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把公共财政集中投向富民工程,努力创造更多的富民成果,让全镇广大人民群众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黄圩镇以培植壮大现代农业和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打造铁皮石斛、浅水藕、黄桃、葡萄、西兰花、生态旅游等名片为引领,大力发展高层次、高附加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通过推动产业结构和就业结构联动升级,为农民增收致富创造更多的“金饭碗”,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坚实基础。

该镇在重点打造“千亩枣园、千亩浅水藕、千亩黄桃、千亩西兰花、千亩铁皮石斛、千亩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六千”产业基地的基础上,还加快黄河故道片区的云梯关旅游景点建设,做大做强现代旅游业,促进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以“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该镇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放大发展优势,致力推进云梯关旅游景点融入国家、省、市旅游发展格局,强化与省内外湿地景区的资源共享、资源互补、互联互通、错位互补,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步伐,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农村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农民生活高质量,提升农民的幸福指数。


 
上一篇:擂响“开春鼓” 高奏“奋进曲”
下一篇:我县交通建设投资再创新高 总投资17.74亿元 同比增长31.9%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