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政策法规 >> 政务法制
县农业农村局农资打假捉“硕鼠”
发表时间:2021-03-27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3-27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居春 张益强)3月25日,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在春耕春管农资市场执法与管理中,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落实品种选育审定与登记、新品种保护、种子生产经营、种子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的监管。当前,正是广大农民朋友准备春耕种子肥料的黄金时节,为净化农资市场,切实保障农民的合法利益,该站结合前期市场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对春季农资市场打假治伪护真力度,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产品。

强化农作物种子监管。以种子经营许可证、种子标签内容及质量指标、种子包装、种子经营档案等为重点,加大对重点企业、经营门市和不良记录企业的抽检力度,不断提高抽检覆盖面和抽检效率,严厉打击查处侵犯品种权、超出审定范围、虚假广告、盲目承诺和制售假冒伪劣种子等行为,进一步清理整顿种子经营主体,严厉打击种子经营违法行为。加强农药市场综合整治。集中整治未经登记或假冒登记证号、有效成分含量不足、擅自修改标签内容、以“1+1”的包装形式捆绑销售或赠送除草剂、专用助剂及增效剂等违法行为,引导合法科学用药。加强肥料产品质量监管。强化肥料市场监管和质量抽检工作,依法从严查处生产经营假劣肥料、有效成分与标注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抽检不合格的肥料产品,将其生产经营单位纳入重点监控对象。情节严重的,将依照法律法规予以严惩。


 
上一篇:县水务局全力提高供水服务质量
下一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和座谈会召开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