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本地热点
最新报道
本地热点 >> 最新报道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4-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24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强化责任 强攻突破 确保如期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顾云岭出席并讲话 郭超作动员部署

本报讯(记者 王双飞) 4月22日下午,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树立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对照创建新标准、新要求,强化责任、强攻突破,确保如期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四新响水”提供有力支撑。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郭超作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陆文忠以及李运连、顾建明、刘高山、刘中明、周飞等在响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顾云岭指出,创建为了人民。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让我们的城市一天比一天更美丽,让我们的人民一天比一天更幸福。要突出人民共同创建。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全面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宣传者、引领者。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提高全社会文明素养,以自身素养的提升推动城市文明、社会进步。

顾云岭强调,要对标找差,抓紧补齐短板。对照创建标准,把短板一项一项找出来,作为群众急需急盼的事情抓紧办、全力推,切实把每一个短板补齐补好。要提高工作标准,无论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还是城市管理上,都要抬高标杆,努力打造代表响水形象,体现响水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亮点。要持之以恒,狠抓方案落实。要坚持完善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制度化、规划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避免“一阵风”;要齐抓共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切实拧成一股绳;要坚持领导带头,勇于做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文明创建,带头做表率、当前锋,营造“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要奖惩分明,全面加强督查考核,加大正反典型通报曝光,严格奖惩兑现,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通过我们的付出和汗水,共同打一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齐心协力把响水建设得更加美丽。

郭超在动员部署时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创建形势,深入排查存在问题,坚定创建信心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聚焦城市功能提升,推进公共设施建设;聚焦服务水平提升,推进综合环境建设;聚焦文明程度提升,推进市民素质建设;聚焦乡风文明提升,推进城乡一体建设,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握时序进度,强化督查考核,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县经济开发区、响水镇、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分别做表态发言。


 
上一篇:我县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下一篇:郭超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