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板块焦点 >> 文化活动
全县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庆“五一”
发表时间:2021-05-02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响水日报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02

光荣源于劳动 幸福来自奉献

全县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庆“五一”

本报讯 (记者 刘中勋 张思源)每一分钟、每一小时、每一天,每一个平凡的奋斗者都在用双手和智慧守护着万家灯火的温馨。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我县广大劳动者坚守在工作一线,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他们用肩膀扛起责任,用汗水浇灌未来。

“五一”劳动节这天,在市民享受假期快乐的时候,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城管执法队员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甚至比平日还要忙碌。在县城滨江路广场,城管队员们重点对节日期间的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店外经营业户进行治理,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节假日期间,他们下沉工作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让市民群众在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中欢度“五一”劳动节。

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心内科护士站里,记者发现,参加过援助武汉医疗队的惠敏也像往常一样,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恵敏告诉记者,虽然是“五一”假期,但她的工作量却没有减少,每天主要为患者服务,解答患者遇到的问题,关注患者恢复情况。对于医护工作者来说,没有节假日,他们只记得要时时刻刻恪尽职守,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病人的满意度,给患者带来健康与幸福。

在县城桃花源路压缩式垃圾中转站里,桑友亚每天都要按时按点到各个垃圾站点清运垃圾,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都得坚守在岗位上。县环卫所垃圾转运车清运员桑友亚和大多数环卫工人一样始终坚守在一线,平时是这样,“五一”期间更是如此。抓好节日环境卫生质量,保证垃圾及时清运,给群众打造健康、干净的环境。

假期第一天,县公安局交巡警们和平常一样每天坚守岗位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畅通祥和的假期。上午9点,记者在黄海路与淮河路交叉口见到了正在执勤的交巡警徐萌萌。她头戴警帽、身穿警服,显得英姿飒爽。道路上的车流及人流较往常有明显增加,但在徐萌萌的疏导指挥下,车辆、行人都有序通行。

“五一”期间,江苏金米兰纺织有限公司干部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奋力大干二季度。该公司在抓好节日生产的同时,安全生产一刻都放松,特别在节日期间,更加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制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职业健康管理,以实际行动把安全第一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助力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响指导
下一篇:市督导我县“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开展情况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