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板块焦点 >> 乡镇县城
陈家港高筑防汛壁垒
发表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响水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24

早组织 早发动 早部署

陈家港高筑防汛壁垒

本报讯(通讯员 张玉生 吴晓 姚同来) 5月22日,陈家港镇再次发动干群修筑堤坝、排查险工患段、筹措防汛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家港镇东濒黄海,北枕灌河,是风、暴、潮、汛、涝等自然灾害频发地区。该镇党委、政府早组织、早发动、早部署,做到“四个到位”,为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胜打下坚实基础。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镇长任总指挥,分管副镇长任副总指挥,水务、农业、民政、宣传、村建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防汛工作指挥部,设立专门办公室,明确人员昼夜值班。责任落实到位,该镇与各村(居)、各单位、各部门签订了《防汛工作责任状》,明确“一把手”为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灌河堤、海堤以及排洪涵闸等防汛重点部位落实到有关村(居)、单位和部门。镇政府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队伍建立到位,成立由基干民兵300人组成的抗洪抢险队,由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300人组成的抗洪抢险预备队,并制定了防洪抢险预案,开展模拟抗洪抢险演练,确保汛期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物资筹措到位,经过层层宣传发动,目前,该镇已筹措石块、麻纺布、木棍、纺织袋等防汛物资,并统一存放在镇水务站,以备汛期急需。


 
上一篇:大有—— 求真理务实效 强党建谋发展
下一篇:六套:多条硬核措施“零距离”服务企业
Copyright © 2016-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All Rights Reserved.   网址:www.jsxsxcw.gov.cn
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详情咨询:中共响水县委宣传部 0515-86883915